在這個月第一次露營前,我看了不少網路上的文章、分享。

看到我頭都有點暈暈了。

 

現在寫這篇,是希望給新手一個參考的方向。

 

一、帳篷

    這個東西非常重要,是我們出去露營時可以遮風避雨的家。

    分很多種,新手大多是看(蒙古包式)的,因為結構簡單、搭建容易。 

[蒙古包類的帳篷]

   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噴火龍帳蓬 圖片出處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312165163797

 

 

也有附帶一個小客廳的帳篷

Alltel帳篷 圖片出處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1z10.1-c.w4004-9914388764.4.TgoLwf&id=16346068414

 

一般都會建議首次露營的新手,先去租 or 借一頂。

實際去露過一~二次 自己就會知道適合用那一種的

 

不過我是直接買啦,網路上爬了好久的文

已經確定我的需求是什麼

 

 

帳篷就買自己喜歡的型式

重點是帳篷的

外帳防水系數 

內帳底部防系系數

外帳防水不夠高的話,雨下大一些就會慢慢滲水進到睡帳裡

內帳底部防水不夠高的話,可能睡到半夜就會覺得水氣都從地下滲進來。更別說下大雨的話

 

山哥我自己本來是想買[Alltel帳篷]

在淘寶網買才4000多塊台幣 而且它還帶一個小客廳

這樣就可以先省下買客廳帳的錢了

不過 這頂是大陸製的,台灣買的人好像不多((看不太到它的使用評價

我只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的就是說營柱有些小瑕疵。

還一個就是內帳小了些,210*240cm 

以一個人60cm算,睡4個人是剛好、3個人比較舒服

這樣放不下我想買的充氣床墊

 

所以後來改買 噴火龍的客廳帳+側掛帳,而不是一般的蒙古包帳篷

因為我考量到

Ⅰ、我們家只會在春、秋、冬三季出遊。

    都是比較涼爽的季節

    所以希望帳篷和客廳帳能更緊密的結合,才不會讓冷風吹進來

Ⅱ、內帳尺寸大一些(280*230cm),我們家睡起來比較舒服

Ⅲ、老婆大人有[提高預算] <<這是重點



台灣製的噴火龍帳篷,在網路上評價都蠻好的。

大家批評比較多的就只有配色啦((真的沒有好看耶

 

二、睡袋

分二大類 棉花 和 羽絨

 

一般來說

價錢 : 羽絨 > 棉花

重量 : 棉花 > 羽絨

 

山哥我走的是汽車露營,不是登山露營

所以我選 棉睡袋

不然選羽絨睡袋的話在收回袋子時超方便的,輕鬆塞進去就好

棉睡袋就要用力的給它捲捲捲、壓壓壓才進的去

 

選購時要注意

睡袋都會標示 

  • 極限溫度:代表你睡在裡面不會冷死,但也睡不著的溫度
  • 舒適溫度:通常都會標一個溫度的範如:0℃~-10℃。我個人看的時候會加個10度,像睡袋標0~-10度我就當它是0度以上適用

             


我在淘寶上面看到(北山狼)品牌的四孔棉睡袋,一個也才148塊人民幣 台幣大約才7XX多

 

一次就訂了三個回來全家用。

2/14首露在[慢森活]使用,晚上約7~8度c 我老婆說:睡起來還不錯,蠻舒服的。

 

三、地墊

    這個東西[有時]你買帳篷就會附送了

    有時會附送的另一個意思,就是有時不會送

    若沒有的話,請自己要去買一個。

    因為你花了好幾仟塊買一個帳篷,一定不會希望它一下就壞掉

    所以放個地墊在帳篷下面,保護一下底部

    不然營地上的枯樹枝、小碎石,一個不小心就劃破了心愛的帳篷

 

    地墊不用花很多錢,可以去五金大賣場 or 帆布行買那種藍白的帆布

       300*300cm的 約3XX多塊

    買地墊可以買大一點,但使用時要小於外帳,大於內帳

    多的地方把它折進去就好,不然漏在外面就會接雨水、露水

 

四、防潮地墊 

    這是墊在睡墊下面    

    我買帳篷時 直接和老闆凹的鋁箔防潮地墊

    買的話應該也是3~400塊的價位吧。

    不貴 但這個墊比較可以隔絕地氣、水氣

    在帳篷裡睡起來比較舒服

 

五、睡墊

    分二大類

  • 自動充氣睡墊
  • 充氣床睡墊 

自動充氣睡墊沒有用過,聽說收納時要捲又要壓。光壓睡袋我就覺得麻煩了

所以我是直接買充氣床式睡墊,收起來時體積也比較小

 

聽說睡起來蠻舒服的[歡樂時光](獨立桶式)4000多塊一張,約可睡4人  ((個人覺得小貴了些

 

我是買INTEX 一張雙人(獨立桶)、一張單人(普通)+一個電動打氣機2050元

獨立桶式的充氣床墊,在翻身時,床面比較不會晃動而干擾到另一人的睡眠

單人的我覺得就的就沒差,反正我自己一個人,怎麼翻都不會影響到別人

 

可能會有人覺得 3、4、5項不是露營必備的項目

有個帳篷和睡袋能睡就行了,其實也是對的。

 

不過山哥我們家二大一小 再加一隻小博美狗

出門露營就是想輕鬆、舒服

不想太克難,太委屈自己

加上3、4、5項東西都不算太貴

所以我就把它們放在[必準]這篇裡面嚕

 

山哥 是第一次在部落格上面寫文章

這篇從我店打烊後開始寫,一面上網找圖片一面打字,搞到凌晨四點才寫完。

沒辦法,誰叫山哥以前讀書時作文沒有好好的下功夫,只希望以後能越寫越順手嚕

ps.上面有什麼錯誤,或說明不清楚的 請留言指教 謝謝大家

子山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慢森活 露營初體驗 2015-...下一篇慢森活 露營初體驗 2015-02-14...